close

IMG_0252 

當巨型渦輪急速轉動 發出轟然聲響

前方的空氣頓時被抽空 拋棄到遙遠的後方

大型機具開始以一種無情的速度 向前奔馳

 

當飛速滾動的輪子被拉離地面

像是啟動了一場嚴肅而殘酷的儀式

我們的淚水竟同時向外奔出

像是為了這片土地灑下祭酒

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

 

我們心中頓時了悟

原來先前道別時的瀟灑都只是假相

當此時機翼以驚人的角度劃向天際

正式切開了我們與這片土地的臍帶

我們才驚覺 此刻真正是離別的開始

 

別了 我親愛的家人朋友

別了 關心我的人和我關心的人

今後 我們將以一種難以想像的距離

繼續裝作能維持這份難以切斷的緣

 

別了 台灣

這一片我自以為熟悉的土地

這一片蘊育我數十寒暑的母親

我終將選擇用一種既冷酷又熱切的矛盾距離

          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