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要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手還在發抖,氣死我了,怎麼有這樣的人呢…

雖然之前聽說這裡治安不太好,但因為沒遇到所以不太有感覺,但今天真的讓我見識到了!!

下午騎腳踏車去買防蚊液和旅行用品,到了一間登山旅行用品店

旁邊有另一間店是賣腳踏車的,原本想先進去看一下是否有我適合的腳踏車用品,但店員一直講電話不理我,我只好就去原目的地(隔壁那間)找旅行用品,看了老半天沒適合的就走出來了

走到隔壁我放單車的地方,咦?我的愛車怎麼怪怪的?神一看,怎麼只剩一個輪子…

馬上直覺反應,就走進那間單車店問:我的車放外面,為什麼一個輪子不見了?

那店員若無其事地說:不知道,我沒有看到

PIC100527009


我想了一下,回到隔壁的旅行用品店救助,我將情形告訴他們,問說這裡有很多小偷嗎?

他們說很多! 我說很奇怪,擺在單車店門口的單車,還有小偷那麼囂張…

旅行用品店的二個人好心地幫我問單車店員,店員的回答一樣是不知道,他在忙沒看到

於是他們又幫我問價錢,一個輪子要價美金30元。

 

PIC100527010.jpg 

(明明就擺在店家門口,怎麼有小偷這麼囂張??!!而且上面就擺放店家的腳踏車…)

 

我鎮定了一下,看著那“殘廢”的愛車發呆,想著要怎麼處理這台車,要叫計程車運回去,找別家車單行裝輪子。其實我大可以說服自己:你看,就在單車行前面被偷,馬上就可以幫愛車裝好輪子騎回家,真是奇怪的“幸運”啊!!

但我怎麼都無法說服自己,在我最懷疑的店家中花錢幫我的愛車“換”新輪子。

這時老婆打電話過來講其他事,原本想跟她訴苦(想求救的感覺),但不想讓她擔心就打消這念頭

 

於是我又不干願地回到那可以拯救我愛車的店,表面上是想看看什麼輪子適合我,心中一直無法打消強烈懷疑這家店的念頭:怎麼可能有人跑來這偷輪子,要是偷了當然是馬上拿給店家賣掉,那個笨小偷會拿著一個輪子滿街跑…

再怎麼想都覺得這家店的嫌疑最大,於是我秉持著柯南查罪犯的精神進入那家店,神情自若地到處走動,好在那店員忙於照顧客人沒空理我,我在店裡逛了第2圈後,忽然踏入另一個房間

有個人在裡面似乎是收銀台,往右一瞥驚見熟悉的輪子,我一股腦的勇氣拿起那輪子,氣沖沖丟下一句:「這是我的!!!!!!!」 那人無辜狀地回應我一下(我聽不懂),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向外面跑(其怪這是我的東西,為什麼要感覺是我偷來的? 可能是我把它從敵軍手中搶回來,那種感覺格外刺激)

PIC100527011

(在單車黑店前失而復得的輪子,過程相當精采刺激)

 

我把這輪子拿到隔壁的旅行用品店向他們告狀:這是我的輪子,竟然在隔壁店家發現,真不可思議

他們馬上澄清這是兩家不同的店,於是我拿了輪子回到那可憐的愛車旁,再次確認這的確是我的輪子,也幫它拍下歷史性的畫面,

然後邊發抖地開鎖,馬上提著輪子和殘廢的車,衝向隔壁那旅行用品店尋求庇護 (是那老闆招手叫我趕快進去)

PIC100527013 PIC100527012

終於鬆了一口氣(從敵窟中逃出的愛車),那旅行用品的老闆(應該是左邊那個)還好心地幫我一起將輪子裝回去~

 

原本我很生氣地想要回去隔壁那間跟他理論,因為車子也找到避難的地方,有兩個人幫我撐腰。但老闆叫我喝杯水消消氣,就不用再去吵架了。後來我想,我要用破西文跟人吵架也很累,還要深入敵窟,就心想算了,讓我幫這家黑店拍幾張照,到時寫成西文的文章叫當地人不要到那家黑店去買…

PIC100527014

(賣單車卻偷別人輪子的黑店!! 太誇張了吧,而且他們也有賣跟我車同牌的捷安特,台灣的知名品牌耶!)

 

PIC100527015

黑店黑店!! 裡面那穿黑色衣服的店員(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從頭到尾就裝作若無其事,我看他就是小偷!!!

ps:我的車就鎖在左邊的車架,裡面的人可以看到外面,直覺判斷就覺得不會有其它人敢來偷

ps:想想他們也夠笨,偷來的東西也不藏好,讓我這麼輕易的搶回來!!!  FXXX

 

最後、走人,騎著剛找回輪子的愛車,雖然還氣得發抖,但感覺愛車相當輕盈

有輪子的感覺真好!!

PIC100527017

回到家幫小黑特寫一張,讓它受驚了

小黑別怕,下次我再多買一個又長又大的鎖,不會再讓你受欺負了!!

 


 

後記:

1.事後想想我也真幸運,遇到這樣的事還能找回來

2.但想起來仍很氣,單車店的人偷停在自家門口的車輪,然後要這倒楣鬼在他家花30元買新輪,太沒道德了吧!!!!!!!

3.後來決定不再回黑店去“理論”,因為輪子也找回來了,也不想再添事端 (雖然覺得嚥不下這口氣)

   如果是你呢,會不會再回去黑店跟他們吵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