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在厄瓜多的亞馬遜河支流napo河渡過了好幾天,看到了許多相當原始的雨林生態,雖然據當地人說已經被破壞很多了,但對長期生活在都市的我而言仍是非常自然原始的。其中最令我深刻的是離別前一晚的漫天繁星,這輩子看過最美的星空大概只有阿里山的夜空稍可比擬吧。
那晚,沒有任何語言可以描述那樣的美,似乎眼睛被整個打開了,原來如此微弱的星光也可以串成一片星河,而閃耀的星子們真的能連成一個個供人想像的神話故事…


  回到了現實生活、繁囂的都市,一切也是如此“正常”地運作,似乎那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奇妙世界不可能存在在這塵世,無法想像在沒有電力、沒有科技、沒有電腦的環境生活,無法想像回家的路要划船穿過小河,然後走一段在叢林間勉強開出的小路,這一段雨林之旅似乎只能是一場夢,奇幻的照片只是個曾經存在的証明,我終究離大自然很遠很遠,大部份的生命都耗在不斷進步的科技、資訊設備中,喪失許多原有的本能。


  今天晚上抬頭看星空,看到幾個熟悉的星子仍奮力地在夜空中閃亮,而那些微弱的星群們早已被繁塵的燈光掩蓋,我凝視夜空良久,我知道它們仍存在,在某個不為多數人所知的角落默默地發光;那些奇妙的植物、活躍的動物們,仍然在被人們持續忽略、持續破壞的僅剩的美麗土地上展現生命之美…


  突然醒悟,在我心中也許存在著一片繁星,存在著一顆指引迷途的星斗,在我生命低迷混沌時持續閃亮,只是繁塵的光線讓我無法看到那明亮星辰。當有那麼一天,熄滅所有喧囂的燈火,塵心嘎然而止,我將看到心中那閃閃發亮的智慧星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